巡察元马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10-24点击:25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元谋县元马镇党委及所辖马街社区党总支、张二村社区党总支开展提级巡察,元马镇其他村(社区)党组织由元谋县委巡察组同步开展巡察。10月20日,巡察元谋县元马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赵云生主持召开与元马镇党委书记栾永富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赵云生作了动员讲话;栾永富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州委第七巡察组和元谋县委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元马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会议。会后,在各村(社区)召开会议,传达集中进驻动员会精神。

赵云生强调,州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州委书记刘勇同志亲自审定巡察对象和任务安排,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审定巡察工作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这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创新实践,更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此次巡察是巡察组和元马镇党委必须共同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

赵云生指出,州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乡村振兴为重点,紧盯基层社会治理、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镇党委、村(社区)“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推动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栾永富表示,配合好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和严肃的政治任务,元马镇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标准,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村(社区)将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第七巡察组将在元马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3312608363,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A338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元马镇党委和马街社区党总支、张二村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州委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