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 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24点击:13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海君主持召开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韦志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海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韦志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彬琳,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近三年退休人员列席会议。

陈海君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在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结合县总工会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方面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围绕共同目标,加强沟通协调,步调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海君强调,一要广泛宣传。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率,让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二要密切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提供有关资料。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巡察前的即知即改、巡察中的立行立改和巡察情况反馈后的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严肃追责。对不支持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情形,将视情节轻重,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韦志光表示,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把接受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各班子成员和部室要及时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保证资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大家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总工会党组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7;专门邮政信箱:ymxwxcz4066@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总工会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