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文联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24点击:13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云聪主持召开与县文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云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文联杨永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文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龙云聪指出,一要广泛宣传。县文联要通过会议、简报、网站、宣传栏、公众号等方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和管理服务对象告知巡察工作情况,将巡察进驻信息第一时间宣传到位,让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知晓巡察的目的意义、方法流程、内涵外延,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二要密切配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做到对存在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进驻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召开座谈会、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提请有关部门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县文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闻风而动,抓好巡察前的即知即改、巡察中的立行立改和巡察情况反馈后的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严肃追责。《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对巡察工作的纪律和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对6种不支持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情形,将视情节轻重,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永红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严肃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较强的工作,县文联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常规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对巡察工作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群众负责、对文艺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开诚布公,直接了当,自觉接受巡察、接受监督。要认真反思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公正的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拔高,提意见利发展利长远。要虚心接受巡察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意见和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实。二是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切实强化巡察结果应用。县委第四巡察组到县文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县文联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文联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要摆正心态,正视此次巡察提出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县文联将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通过接受巡察,找准问题和症结,对症下药抓好整改工作,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建设,更好地推动县文联文艺人才培养、文艺作品创作、文艺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文艺工作者服务、为文学艺术繁荣发展服务,以县文联的工作成效来体现巡察实效,体现巡察结果的运用。三是端正态度,提升能力,锤炼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县文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将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以善纳良言的态度,虚心听取并高度重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把此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文联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2;专门邮政信箱:ymxwxczbgs@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四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文联和有关部门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