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24点击:13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7月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云聪主持召开与县委编办主任严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云聪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严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龙云聪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清廉元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这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要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县委编办职能职责,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方面问题,聚焦县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政策措施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协调,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发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巡察工作部署安排上来,把接受县委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办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主动配合、精心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认真履行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的义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反映问题,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指示和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决不允许马虎应付、敷衍了事。要排除各种干扰,为县委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最有力的保障。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把接受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标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高度负责、对单位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实反映情况、勇于自查自纠、带头立行立改,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严守工作纪律,在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认真抓好整改,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四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如期抓好整改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严肃对待、端正态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带头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移交的违规违纪线索,要逐一核实、深入彻查,做到边巡边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州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委编办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2;专门邮政信箱:ymxwxczbgs@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四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委编办和有关部门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