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小路灯” 点亮“大民生”

日期:2024-03-18来源:云南法治网作者:陈海君 张海燕点击:5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夜幕降临,元谋县元马镇汉禄居民小组,维修复明的60盏太阳能路灯准时亮起,笔直宽阔的水泥路上,晚归的行人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欢声笑语不断,白炽灯光让夜里的行人多了一丝温暖。

“没想到巡察组这么快就把这件事解决了,路上亮堂堂的,出行方便多了,路灯亮了,我们的生活更亮了。”汉禄居民小组李大哥高兴地说。

此前,元谋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元马镇翠峰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实地走访汉禄居民小组后,发现该小组组内主干道两旁安装的60盏太阳能路灯大部分不亮,该问题引起巡察组关注。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尽快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核实清楚。”巡察组组长说。

随后,巡察组决定兵分两路,分别入户向群众了解情况。

“这里沿路的路灯都坏了,天黑以后,过往的车辆很多,整段路漆黑一片,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汉禄居民小组组长讲述起居民的烦恼。

“道路硬化了、宽敞了,出门也方便了。但唯一不好的就是路灯不亮,特别入冬以后,天黑得早,亮得晚,接送孩子上学不方便。”

“这几天,我早起卖番茄,路灯不亮视线不好,非常影响开车,希望能帮我们解决路灯不亮的问题。”

走访中,社区居民纷纷向巡察组工作人员诉苦。

据了解,“失明”的路段大约长1.5公里,途经天城花园小区,是进入汉禄居民小组的主干道。“失明”路灯因年久失修、老化等问题,从2021年起大部分“失明”,至今已有2年多时间。

“小路灯关系大民生,点亮路灯不仅是居民群众的期盼,更保障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这个问题不能再拖下去,必须立行立改。”巡察组将该问题确定为立行立改事项,并移交元马镇翠峰社区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整改落实。

在巡察组督促下,元马镇翠峰社区党委迅速行动,科学制定工程施工方案,合理统筹项目,积极筹措3万元资金,让60盏“失明”路灯,全部实现“复明”。

“巡”亮了路灯,“改”出了成效。今年以来,元谋县委第八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准确把握巡改一体的权限,巡中科学界定整改事项,本着简化、优化原则,将“短平快”理念贯穿巡察全流程,务求巡中发现问题“能改尽改、应改尽改”,把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与纠正政治偏差结合起来,显著提升巡察质效,赢得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陈海君 张海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