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演讲比赛

日期:2023-04-25作者:张海燕 李建梅点击:13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3日,元谋县举办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全力推进“清廉元谋”建设。

本次比赛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来自县、乡机关事业单位的33名参赛选手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县教体局吕发丽演讲的《传承廉洁好家风  不负时代筑芳华》拉开了比赛帷幕,县人民法院参赛选手马俊勋演讲的《树清廉家风 扬廉洁正气》,诠释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县公安局的选手吴泽华演讲的《不忘初心守正气 清廉家风伴我行》,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职业的热爱,把演讲活动推向高潮。经典丰富的内涵、慷慨激昂的演讲,呈现给现场观众一副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4月24日下午,激情澎湃的音乐响起,拉开了决赛序幕,演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郑武出席比赛现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阿发剑致辞。

决赛现场,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最真挚情感,讲述了优秀典型家庭中涌现出来的传统家风家教文化,讲述革命前辈的廉洁事迹以及新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清廉家风故事……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获得了全场人员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其中,由县教体局推荐,来自元谋一中陈司瑶演讲的《廉洁家风 清正人生》获得比赛第一名。现场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单位5个。

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通过此次比赛,让全体参赛人员对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影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