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黄瓜园镇党委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4点击:10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黄瓜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海波主持召开与黄瓜园镇党委书记杨天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海波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文江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天奇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黄瓜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黄瓜园镇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三职干部、村监委主任及部分近三年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李海波指出,第一,要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第二,要把握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第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希望黄瓜园镇党委、各村党组织及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广泛宣传,密切配合,强化整改落实,积极配合支持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文江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黄瓜园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第二,要严守纪律,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巡察组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县委巡察组纪律作风规定》,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第三,要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黄瓜园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杨天奇表示,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第二,全力支持配合,积极主动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保障。把接受此次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第三,端正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严肃认真抓实整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更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务必做到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如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绝不敷衍回避。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黄瓜园镇党委工作50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1、18187871144;专门邮政信箱:xwxczbgs2@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黄瓜园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黄瓜园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