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 凝聚共识 元谋县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日期:2023-02-09点击:32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统筹全局工作不到位。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有差距。班子成员意识不强,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2月8日下午,元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州纪委州监委指导组组长杨俊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杨焕生同志和县委第二指导组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阿发剑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班子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明确目标任务,抓实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坚持字斟句酌、反复修改,精准“画像”,查找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到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6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2条。

会上,通报了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阿发剑代表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批评意见点中要害,“辣味”十足。

到会指导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直面问题、红脸出汗,措施有力、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下步要落细落实,久久为功抓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州纪委州监委指导组组长杨俊同志就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做好工作的基础;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整治监督,持续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元谋实践顺利推进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实打实抓好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带头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元纪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