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纪委县监委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3-02-07作者:李建梅/文 张海燕/图点击:29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6日上午,元谋纪委县监委举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运用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中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有关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坚持以学固本、以学铸魂、以学聚力,把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对全年工作的一个检视,更是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工作的一次思想整肃。全体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