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5点击:19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7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思友刚传达了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海君分别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包雁鸿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春梅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1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海君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四种责任”落实与宣传阵地监督管理不到位。二是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统筹协调能力不强,签约项目落地见效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突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报账不规范;抓党建业务工作不扎实。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履行全面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纪律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执行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和外出报备制度不严。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有差距,落实党内谈话制度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等。

陈海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执行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第一议题”或“第一主题”制度,扎实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招商引商、项目包装策划、推荐宣传等工作职责,创新招商、精准招商、科学招商。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杜绝公务(含商务)接待的不规范行为;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队伍思想稳定,在机构改革后实现平稳过渡。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思友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是党中央对我们的政治要求,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是对各级干部“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单位“一把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扛牢压实责任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注意每一个时间节点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三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整改。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在整改中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在整改中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在整改中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统筹推进落实,还要主动汇报、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和巩固整改质效。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切实把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本单位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过程。

包雁鸿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县投资促进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虚心接受、认真接纳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更大的决心、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及时研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亲力亲为,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标本兼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聚焦主责,注重整改成果转换。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严”处入手,要从“细”处着眼,要从“长”处发力,奋力推动县投资促进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张春梅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全部认领。会后,局党组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整改工作,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各有关同志、县投资促进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