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5点击:19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8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思友刚传达了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海波分别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海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文红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1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海波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党组抓学习不够深入,制度执行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履行“四种责任”还不到位。二是从严从实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还不足,对重要岗位设置违反会计法规准则,执行会计核算不规范,财务管理不息、不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工作缺乏指导性,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到位,“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针对性不强,对年轻干部培养不足,人才队伍建设有待提高。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成效不明显,对单位特色亮点工作研究谋划不足,党组作用发挥不明显。

李海波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与业务工作融合谋划、共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规范“三重一大”科学谋划决策,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监督,认真落实四项谈话制度,建立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做到举一反三、自检自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建立台账抓好整改,做到问题“清零”。

思友刚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二是扛牢压实抓整改,要认真落实“四个责任”抓好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按时上报相关材料。三是强化措施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找准根源,研究措施,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整改措施要与问题一一对应,落实整改责任要真正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负。四是改进作风抓整改。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效能大提升,以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的精神,扛牢整改政治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改任务。

段海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一是扛牢整改责任,务求真改实改。要对照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县委巡察共性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分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二是聚焦堵点难点,持续靶向发力。要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靶向发力,在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上靶向发力,在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上靶向发力,在减时限、减材料、优服务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县政务服务局的新面貌、新气象和新业绩。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和转变作风的过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出政务服务应有贡献。

文红翠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我们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我本人及党组成员将亲自审定整改方案,亲自主导整改工作,亲自跟踪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党组成员按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认真抓好分管股室的整改落实责任。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我们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一体推进“三个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清廉元谋”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力量。

县委第四巡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各有关同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股室长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