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5点击:20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7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县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阳光福传达了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龙云聪向县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金祥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国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至11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县委政策研究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和对“一把手”监督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龙云聪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改革统筹协调、宣传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观念淡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二是履行部门职责不到位,调查研究工作有差距,调查研究不深入,存在“闭门造车”情况;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分类保密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意识淡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是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不严不实;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内部监督走过场等。

龙云聪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抓好党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财务管理。四要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文建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以巡察为抓手推进单位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县委政策研究室主要领导、班子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清单,按照时间进度扎实稳步有序的推进整改工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把两个革命贯穿在巡察整改的工作中,不搞弄虚作假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务实的整改态度向县委交出满意的答案。

杨金祥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对待反馈问题。要以较高的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对表,逐条梳理,认真剖析反思,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紧扣问题和关键,细化量化整改时间表、任务图,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自检自查,在整改工作中及时发现其他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到一体推进抓整改。

陈国宏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以最严的政治纪律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将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二是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是以最硬的政治标准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坚决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政研工作总体提升全面向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化三法”,努力实现高水平以文辅政促发展、高质量调查研究献计谋、高效率统筹改革激活力、高标准围绕中心抓落实。

县委第五巡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各有关同志、县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政策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