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群 让廉洁文化嵌入百姓生活

日期:2023-01-03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12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如今,漫步在元谋县凤凰湖公园,一处处新增的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小景观和小走廊,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廉洁教育的“打卡地”。

这是元谋县纪委监委立足地域实际,依托廉洁文化阵地“实景课堂”建成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也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元谋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将阵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依托本地资源,连点成线、串珠成链,着力打造“一中心一园一街一基地”廉洁文化阵地群,让廉洁文化嵌入百姓生活。

以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中心为主线,不断提升内涵、强化阵地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以打造阳光厅为载体,重点开展家风家训教育,以优良家风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意识、提高道德修养,进而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以打造警示教育厅为载体,通过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凤凰湖公园内原有景观进行升级改造,利用雕塑、景观、长廊等载体进行廉洁文化展示,与公园景观相互映衬,建成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并沿着3条城市道路主街区,通过设计主题雕塑、廉政公益宣传等廉洁特色街头微地标、集成打造具有视觉冲击力和教育意义的清廉主题街区。以点带面,让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地嵌入到百姓生活之中,既为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主题活动提供了平台,也让市民在散步、休闲娱乐的过程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挖掘红军长征过元谋时期的红廉故事,激活廉洁文化源头活水,传承廉洁基因,培树红廉文化品牌,把元谋红军长征纪念馆打造成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实现了廉洁文化与红色文化的有效融合,赋予了红军长征纪念馆新的生命力。

据了解,该县按照“建设一个廉洁文化中心辐射带动,打造廉洁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廉洁街区”的思路,截至目前,已经建成8个具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

“我们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阵地群的载体功能,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精心打造更多的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文化‘飞入’千家万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海燕 || 责任编辑  李品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